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擊者驚喊剩一堆廢墟!逾30龍捲風襲美6州 拜登喊毀滅性悲劇

美國當地時間週五(10日)晚間至少出現30起龍捲風,分別襲擊6個州,龍捲風也讓肯塔基州梅菲爾德的一家蠟燭廠「剩一堆廢墟」。圖為龍捲風侵襲肯塔基州梅菲爾德後的景象。(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當地時間週五(10日)晚間至少出現30起龍捲風,分別襲擊6個州,龍捲風也讓肯塔基州梅菲爾德的一家蠟燭廠「剩一堆廢墟」。圖為龍捲風侵襲肯塔基州梅菲爾德後的景象。(圖擷取自推特)

2021/12/12 07:01

首次上稿 12/11 23:40
更新時間 12/12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當地時間週五(10日)晚間至少出現30起龍捲風,分別襲擊6個州,造成各地損失慘重。目前肯塔基州西南部已有超過70人死亡,當地的一間蠟燭工廠,就目擊者的說法,也已經「剩下一堆廢墟」。

《CNN》報導,30起龍捲風分別侵襲美國6個州,包括阿肯色州(Arkansas)、伊利諾伊州(Illinois)、肯塔基州(Kentucky)、密蘇里州(Missouri)、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和田納西州(Tennessee),造成至少25萬4000名用戶停電,其中肯塔基州西南部超過70人死亡。此外,現場的風暴追逐者戈登(Michael Gordon)表示,龍捲風也讓肯塔基州梅菲爾德(Mayfield)的一家蠟燭廠「剩一堆廢墟」,搜救隊正在現場進行搜救行動。

肯塔基州長畢西爾(Andy Beshear)在當地時間今(11)日上午的記者會上說:「龍捲風襲擊時,梅菲爾德的蠟燭工廠內有大約110人,我們相信至少會有十幾個人遇難。」

肯塔基州議員科默(James Comer)則表示,由於假期將至,現在是蠟燭工廠一年中最繁忙的時候,但目前看來損失最嚴重的是梅菲爾德地區,還有很多人受困在工廠裡、下落不明,該地區需要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的援助。

據悉,龍捲風也讓田納西州奧拜恩縣的一間養老院「完全損毀」,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而位在田納西州的萊克縣(Lake County)也受到另一個龍捲風的襲擊,一間亞馬遜物流中心的屋頂在龍捲風的破壞下倒塌,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困其中。

美國總統拜登台灣時間11日晚間11點左右,於推特發文表示,「我聽取了有關美國中部毀滅性龍捲風的簡報。在這樣的災情中失去親人,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悲劇,我們正在與州長們合作,確保提供搜救團隊在救援和進行損失評估的過程中擁有他們所需要的任何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