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在家開伙竟炒出「龍捲風」奇觀 網笑翻:小當家自帶特效?

中國1名不擅廚藝的女子炒菜驚現「龍捲風」,獵奇畫面引發網友熱議。(翻攝自微博)

中國1名不擅廚藝的女子炒菜驚現「龍捲風」,獵奇畫面引發網友熱議。(翻攝自微博)

2021/11/14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1名不擅廚藝的女子昨(13日)嘗試開伙,沒想到菜都還沒下鍋,鍋子裡就掀起一股神祕「龍捲風」,讓她當場看傻了眼,忍不住拍下PO網,引來大批網友圍觀驚呼:「這是女媧在炒菜吧!」

根據中媒《四川觀察》報導,遼寧大連1名女子表示,自己平時不常煮飯,昨天在家料理前順手開了窗戶和抽油煙機,正打算先熱鍋再倒油,但可能因為溫度開得太高,倒油後鍋內瞬間出現一股「龍捲風」狂轉,最後她也被嚇得直接關火,什麼菜也沒煮成。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笑道「你是中華小當家吧,炒個菜還帶特效」、「這是女媧在炒菜吧」、「好傢伙,這什麼牌子的抽油煙機啊」、「借用一句歌詞『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這鍋和油有自己的想法」。

另有內行網友專業指出「其實產生的原理都差不多,空氣受熱上升,周圍的空氣就會不斷補充過來,有時候就旋轉起來了。在很多地表平坦乾燥、日照強烈、晝夜溫差大的地方就很容易見到這種旋風」、「其實石女士完美復刻了龍捲風的氣象條件:下面高溫且受熱不均(油鍋加熱)、空氣乾燥(晴天開火下的廚房)、高空強烈的輻散抽吸(抽油煙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