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反調?剛說「與歐盟同進退」 法國獨自宣布不抵制北京冬奧

法國教育部長布龍給(Jean-Michel Blanquer,見圖)今(9)日宣布,法國將不會跟進對中國2022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歐新社檔案照)

法國教育部長布龍給(Jean-Michel Blanquer,見圖)今(9)日宣布,法國將不會跟進對中國2022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歐新社檔案照)

2021/12/09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西方多國陸續宣布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後,法國今(9)日一改日前「跟歐盟同進退」態度,獨自宣布將不會跟進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但是仍強調中國多項違反人權的事實必須被譴責。

《路透》報導,針對西方多國陸續宣布因人權問題對中國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法國一改前幾日稱「將與歐盟協調、一致」的說法,今(9)日獨自宣布將不會對北京冬奧進行抵制和制裁。

法國教育部長布龍給(Jean-Michel Blanquer)表示:「體育是自成的一個世界,必須受到保護、不被政治干擾,所以法國不會實施外交抵制。」

然而布龍給也強調,雖然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會代表官方出席北京冬奧,但中國違反人權的事務必須受到譴責。

在此之前,法國總統府7日曾發出聲明指出,法國有注意到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宣布對中國北京冬奧實施外交制裁,法國希望在這個議題上能夠與歐盟同步,有同步的共識和作法。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歐盟對於是否要對北京冬奧實施制裁,能有一致的口徑和立場。

據悉,目前「五眼聯盟」(FVEY)已經合體歸隊,以美國為首,澳洲、紐西蘭、英國、加拿大已經全數宣布將對中國2022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將不會派遣官方、外交人員與會;歐盟則尚未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