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惹中國暴怒 安倍晉三:會繼續說該說的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發言挺台,「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中國政府為之震怒,但安倍說,他今後仍將繼續「說該說的話」。(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發言挺台,「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中國政府為之震怒,但安倍說,他今後仍將繼續「說該說的話」。(美聯社)

2021/12/05 01:3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台灣出現突發事態,就是日本出現突發事態」的言論引發中國政府不滿,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3日重申,「明確表達想法才能防止衝突。今後將繼續說該說的話。」他還語帶嘲諷地回應北京當局:「一名國會議員的發言受到關注,不勝榮幸。」

日本共同社中文網4日報導,安倍3日在一個網路節目中指出,不僅日本關注台海情勢,今年6月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元首聲明也提到「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這是「國際上共同的想法」。至於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的對中外交路線,安倍認為,「看上去溫和,實則非常堅定,值得期待關注。」

安倍1日視訊連線國策研究院主辦的「影響力論壇」,發表「新時代台日關係」主題演說,強調日台友好,更直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警告中國不要誤判情勢。對此,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急召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抗議,但垂秀夫冷回:「日本無法接受中國的片面主張」。

日本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也強硬回應,表示日本政府是依據本國立場進行適當反駁。安倍胞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3日更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台灣是日本重要的夥伴和珍貴的朋友,中國有必要理解日本國內對台灣情勢的看法,日本無法接受中國的片面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