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證南非吹哨者說法?南韓4例疑似Omicron均無異狀

戴口罩的南韓民眾1日走在首爾街頭。(路透)

戴口罩的南韓民眾1日走在首爾街頭。(路透)

2021/12/01 20: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1日首度傳出4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這4人除肌肉酸痛和呼吸道症狀外,均無異常症狀,似乎印證南非吹哨醫師的說法。

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Angelique Coetzee)是最先對Omicron發出警報的學者之一,此前指出,南非Omicron確診者出現疲憊、肌肉痠痛及咳嗽3症狀,但均屬輕症。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流行病學調查組組長朴英俊(音)1日就國內報告的4例Omicron疑似感染病例,提出前述說明,目前防疫部門正對該4人的基因進行測序,結果稍晚公佈。

根據《韓聯社》,南韓4起疑似感染Omicron個案包括一對住在仁川的40幾歲夫婦,他們10月底完整接種二劑莫德納疫苗,11月14日至23日間赴非洲奈及利亞,24日回國,隔天確診感染COVID-19病毒,將二人從機場載回家中的40幾歲男性友人及他們10幾歲的兒子則在同月30日確診。

此前,南非醫師庫茲透露,感染Omicron病毒株的患者多為輕症,並未成為醫療體系的壓力。通報首起病例的南非豪登省(Gauteng)上週染疫住院的人數已比兩週前暴增330%。當地醫生表示,患者目前僅出現頭痛和疲勞的症狀,相對先前的變種病毒,Omicron的病症更加輕微,而且至今未傳出任何死亡案例;不過專家認為至少須再觀察兩週。

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Angelique Coetzee,見圖)表示,感染Omicron的患者症狀輕微。(取自南非醫學會SAMA官網)

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Angelique Coetzee,見圖)表示,感染Omicron的患者症狀輕微。(取自南非醫學會SAM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