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川普幾乎不看機密簡報資訊 CIA認證「溝通有困難」

美前總統川普屢遭指在任期間與情報機構溝通並不順暢。(路透)

美前總統川普屢遭指在任期間與情報機構溝通並不順暢。(路透)

2021/11/30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將滿1年,相關爭議卻持續冒出。中央情報局(CIA)最新刊出的1份文件直言,在川普贏得2016總統大選的交接期間,情報社群很難好好地和他彙報溝通。

《CNN》報導,刊登在CIA內部學術中心的一份非機密文件指出,雖然川普在交接期間花了許多時間聽取簡報,但他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格及對情報社群高度的不信任,讓CIA也坦言在溝通上有一定程度的困擾,比起與CIA有過嫌隙的前總統尼克森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份40頁的文件寫道,「回顧川普的交接時期,得出的結論想必是情報社群在他們應達成的兩項基礎目標上,只取得有限的成果,那就是協助總統當選人熟知外國情勢發展,以及在入主白宮後得著手處理的危害美國利益的威脅;另一則是與新總統和他的團隊建立關係,讓他們明白能夠藉由情報機構的幫助來履行他們的職責。」

文內還提到,川普在交接期間幾乎不讀機密簡報書本,但情報社群還是為了他量身打造一套因應模式,例如減少文章的長度等。這讓CIA分析員吉斯塔羅(Ted Gistaro)和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伯(James Clapper)都認為,「川普書讀得不多,他喜歡的是子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