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匪太猖狂!亞裔退休警察鏡頭前被槍殺

警衛西田凱文(Kevin Nishita) 遭槍擊不治身亡。(取自推特)

警衛西田凱文(Kevin Nishita) 遭槍擊不治身亡。(取自推特)

2021/11/28 15: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近來發生一連串聚眾「快閃搶劫」事件,劫匪不僅將黑手伸向商店和奢侈品店,還盯上了在現場報導的記者。24日,加州奧克蘭市劫匪在鏡頭前公然對記者行搶,還槍在場負責保護記者的警衛。27日,這名中槍的亞裔警衛傷重不幸去世,警方已懸賞3萬2500美元(約新台幣90萬5000元)緝凶。

《衛報》報導,加州多個社區出現搶劫集團後,歹徒會連群結隊手持鐵撬、大錘闖入高檔商店洗劫商品,其中奧克蘭市中心1間服飾店在24日遭搶,但歹徒並未得手。舊金山灣區「Kron-TV」電視台的攝製隊實地採訪期間,遇到一群男子試圖搶劫攝影器材,警衛西田凱文(Kevin Nishita)為保護同僚結果腹部中槍。

背景資料顯示,西田凱文是退休警察,後來轉入「明星保護中介」(Star Protection Agency)擔任持槍警衛。

目前,警方已公佈嫌犯所乘車輛的照片,並懸賞3萬2500美元徵集嫌犯線索,全力緝凶。

在舊金山灣區,搶劫犯以媒體工作人員為目標的行為,多年來一直是一個問題,電視台在現場報導時雇用保全人員是常見的做法。

西田凱文是退休警察。(美聯社)

西田凱文是退休警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