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 菲律賓擬對港祭旅遊禁令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在部分國家擴散,目前香港也發現有感染個案,對此菲律賓繼先前先針對南非等7國祭出旅遊禁令後,衛生部也表示,已向政府建議要對來自香港的旅客進行旅遊限制。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在部分國家擴散,目前香港也發現有感染個案,對此菲律賓繼先前先針對南非等7國祭出旅遊禁令後,衛生部也表示,已向政府建議要對來自香港的旅客進行旅遊限制。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21/11/2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在部分國家擴散,目前香港也發現有感染個案,對此菲律賓繼先前先針對南非等7國祭出旅遊禁令後,衛生部也表示,已向政府建議要對來自香港的旅客進行旅遊限制,以確保「Omicron」不會進入菲律賓。

南非近期出現最新的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由於感染率高,歐美各國已陸續祭出旅遊禁令,香港方面於25日發現有2人檢出B.1.1.529變異株(Omicron),港府為此宣布,自27日凌晨起,禁止21天內曾在南非、波札那、史瓦帝尼、賴索托、馬拉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與辛巴威等非洲8國逗留過的非香港居民入境,曾逗留上述8國的香港居民,則必須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才可搭機返回香港,抵港後也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

針對香港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菲律賓衛生部於27日也宣布,已向政府建議,針對來自香港的旅客實施旅遊限制,菲律賓衞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也表示,若能立刻採取行動,就能有效防堵Omicron不會進入菲律賓,由於接下來將有耶誕節,許多海外的勞工將返鄉過節,因此希望這項建議能獲得批准,他也提到可能需要採取更嚴格的國際邊境管制。

因應「Omicron」開始擴散,菲律賓在26日已先暫停來自南非、波札那、史瓦帝尼、賴索托、莫三比克、納米比亞與辛巴威等國的航班,菲律賓衛生部表示,後續也將公布是否擴大國際旅遊禁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