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緊縮?跨年防疫加嚴?/新病毒未入社區 就是正常生活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仍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十二例境外移入病例,本土病例「嘉玲」、無人死亡。(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仍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十二例境外移入病例,本土病例「嘉玲」、無人死亡。(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28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楊心慧、蔡亞樺、蘇金鳳、葛祐豪/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仍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十二例境外移入病例,本土病例「嘉玲」、無人死亡。不過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Omicron比其他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特性」,可能還要幾週時間才能確認對疫苗效力、傳播性、重複感染影響多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指出,因病毒並未進入社區,因此日前宣布跨年鬆綁、春節邊境防疫「七+七」等管制措施都沒有改變,「只要病毒沒有進入社區,就是正常生活」,若要緊縮邊境管制措施,只會針對確診率較高的國家。

昨天新增的十二例境外移入個案,有四人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三例來自印尼,都曾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另一例是從越南入境的台男,曾打過一劑莫德納與一劑BNT疫苗。

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擴散,全球疫情拉警報。由於跨年僅剩一個月,各地是否能夠舉辦跨年晚會備受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要有很快的應變速度,當然也有可能在前三天說不能辦;台中及高雄市政府都表示,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適時滾動調整。

跨年晚會防疫措施 將滾動調整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目前規劃是跨年晚會設制管制區,採實聯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隨時監測疫情變化,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現在先要面對的是十二月台北燈節,因萬華燈節的主燈區有表演區,會設置管制區並採實聯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台中跨年因應中央防疫措施機動調整,目前除規劃設置出入口管制,民眾進場也需落實實聯制、配戴口罩及量測體溫,活動持續規劃中。

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也說,跨年活動會視疫情發展狀況,依照專家會議決議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