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政府軍士氣昂揚!衣索比亞總理親赴前線作戰畫面曝光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親赴前線指揮政府軍作戰。(圖擷取自@AbiyAhmedAli官方推特)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親赴前線指揮政府軍作戰。(圖擷取自@AbiyAhmedAli官方推特)

2021/11/27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提格雷內戰(Tigray War)情勢愈演愈烈,目前「提人陣」(TPLF)武裝份子攻入阿法爾州(Afar)的鄰近地區,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宣布御駕親征,如今,他更在推特首次釋出「身處前線」的指揮片段,強調政府軍們「士氣昂揚。」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自總理阿邁德22日在推特宣布前往提格雷州(Tigray region)前線,指揮政府軍作戰後,衣國官方媒體24日證實,阿邁德已抵達戰場,而政府的例行事務,由副總理哈森(Demeke Mekonnen Hassen)接手處理。

45歲的阿邁德曾擔任軍人,更是201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從總理官方推特26日所釋出的片段顯示,他身著軍裝與政府軍們一同前行。同時,他也透過事先錄好的音檔表示:「直到埋葬敵人前,我們不會屈服,而士兵們都鬥志昂揚。」

阿邁德補充,目前政府軍已掌控卡薩吉塔(Kassagita),未來計劃重新奪回阿法爾州內的奇弗拉(Chifra)行政區及波卡鎮(Burka town),該地就在「提人陣」掌控的提格雷州隔壁。同時,他也自信地說:「敵人沒資格跟我們戰,我們會打勝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