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內戰逾1年!前衛生部長譚德塞發聲:物資送不進戰區

WHO秘書長譚德塞。(歐新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歐新社)

2021/11/13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自去年11月爆發提格雷內戰(Tigray War)迄今已逾1年,政府大規模逮捕行動未歇。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衣國北部的提格雷州(Tigray Region)受到系統性封鎖,物資與藥品都送不進去。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衣索比亞政府與國境最北的提格雷州的武裝份子「提人陣」(TPLF),駁火已超過1年的時間,近日其更步步向南進逼,不排除朝首都阿的斯阿貝巴(Addis Ababa)進攻。

對此,前衣索比亞衛生部長譚德塞12日指出,遭受戰爭蹂躪的提格雷州,有數千位民眾遭到鎖定與逮捕,目前該州正處於「系統性封鎖」的狀況,民眾恐將因缺乏物資援助而死亡,聯合國衛生機構的物資與藥品,通通送不進去。

報導提到,衣國爆發提格雷內戰後,政府軍參謀長就曾指控譚德塞,支持「提人陣」反叛武裝份子。不過譚德塞否認,重申不會在戰爭中「選邊站」;而衣國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則否認提格雷州「封鎖外援」,稱該州正在重建基礎設施。

衣索比亞政府軍(見圖)與國內武裝份子「提人陣」已駁火長達1年。(路透)

衣索比亞政府軍(見圖)與國內武裝份子「提人陣」已駁火長達1年。(路透)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法新社)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