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州屠夫」全斗煥生前從未認錯 遺孀今為亡夫罪行首度道歉

全斗煥在「光州運動」期間率軍血腥鎮壓,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且全斗煥直到過世都沒有針對此事道歉。圖後為光州民主化運動犧牲者紀念塔。(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全斗煥在「光州運動」期間率軍血腥鎮壓,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且全斗煥直到過世都沒有針對此事道歉。圖後為光州民主化運動犧牲者紀念塔。(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1/27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全斗煥於日前去世,享耆壽90歲,出殯儀式於今日在醫院殯儀館低調舉行,其遺孀在媒體面前,首次替亡夫血腥鎮壓民運的歷史罪行低頭道歉,但韓媒對此不以為然,更批「為時已晚」。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在1980年5月「光州民主化運動」期間,率軍血腥鎮壓,導致大量平民、學生死傷,被稱為「光州屠夫」,卸任後被控製造內亂、叛亂罪,被判無期徒刑,1997年12月獲時任南韓總統金泳三特赦。

全斗煥直到過世前都沒有道歉,也沒繳納違法所得,南韓社會上普遍對其死訊冷眼看待,他也成為南韓政府引進國葬制度以來,首名不被按國葬規格治喪的前總統。

全斗煥的出殯儀式今日於首爾塞布蘭斯醫院殯儀館從簡舉行,僅遺屬等少數人出席,遺孀李順子在葬禮時面對媒體提問始終保持沉默,直至遺體火化後,她才低頭向大眾道歉。

李順子表示,她代替丈夫向那些身心受創的人致上深深歉意,並透露全斗煥卸任後曾自省是自己犯下了過錯,是自己無德。

這是全斗煥這方首度為歷史罪行公開道歉,但距離事件發生,已過了41年,《韓聯社》直指,全斗煥生前從未針對自身罪過真誠致歉,遺孀也疑似只是迫於無奈才向大眾道歉,實際上為時已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