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山共和國油罐車爆炸!死亡人數上修到115人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首都自由城發生的油罐車爆炸事故,目前死亡人數已上修至115人。(路透)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首都自由城發生的油罐車爆炸事故,目前死亡人數已上修至115人。(路透)

2021/11/09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首都自由城(Freetown)於當地時間5日發生油罐車爆炸事故,衛生部發言人透露,目前死亡人數已上修至115人,而罹難者的葬禮預計於11月12日下午在首都舉行。

根據《路透》報導,獅子山共和國衛生部發言人指出,一輛油罐車及卡車,於當地時間5日,在惠靈頓區的拜·布拉葉路(Bai Bureh Road)發生相撞意外,先前統計至少99人罹難,而目前死亡人數已上修至115人,數百人受傷。

報導提到,首都自由城的醫療資源,在2014至2016年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West African Ebola virus epidemic)流行時,就面臨短缺的窘境,而此次爆炸所釀成的傷者,更讓自由城的醫護量能雪上加霜。

報導指出,因爆炸焚毀的焦黑汽車外殼仍留在現場,許多商家及房屋被燒毀民眾無家可歸,也只能躺臥在事發現場睡覺。當地惠靈頓(Wellington)酒吧的老闆曼薩雷(Mohamed Lamin Mansaray)則說:「自事發後,仍未獲得當局提供睡覺的地方、食物等協助。」而罹難者的喪禮,則預計在本月12日下午於自由城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