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聯合國禁運令 法軍偵察機飛臨黃海監視北韓走私動向

法國海軍偵察機在黃海上空監視可疑走私船隻,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禁運禁令。(法新社)

法國海軍偵察機在黃海上空監視可疑走私船隻,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禁運禁令。(法新社)

2021/11/09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在2017年通過「第2375號決議」,對北韓實施禁運,這也使得走私問題猖獗。法國海軍自2018年以來,與其他8國家共同執行聯合國針對北韓的禁運令,法國海軍一支特遣隊於10月中轉移駐紮地,從法屬玻里尼西亞移至沖繩縣的普天間美軍基地,派遣「獵鷹200」(Falcon 200)偵察機在黃海一帶監視北韓走私。

綜合外媒報導,特遣隊長紀堯姆(Guillaume)指出,聯合國向他們通告可疑船隻資訊,在收到訊息後,特遣隊制定監視計畫,駕駛「獵鷹200」偵察機出勤。偵察機上設有探測水面回波的雷達,以及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偵測到可疑船隻的身份和導航路線等各種數據後,再把數據回報給聯合國。

特遣隊長紀堯姆表示,他們最好的工具仍然是他們的眼睛,兩名機組人員坐在機艙窗戶旁,用雙筒望遠鏡掃視大海,他也笑說:「我們是聯合國的眼睛。」此國際水域情況複雜,國際形勢十分緊張,在與可疑船隻接觸時,需要高度的專業能力,態度上既要嚴厲也要有禮貌。

法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擁有多處海外領土,擁有160萬法國公民與900萬平方公里的專屬經濟海域,有鑑於中國日益增長的擴張野心以及美中對抗態勢緊張,法國在印太地區的地位也具有特殊的戰略價值。法國在2019年公部印太防禦戰略之後,類似北韓監視任務的軍事行動,也成為法國提升印太地區軍事存在感的方式之一。

法國海軍特遣隊隊長表示:「我們是聯合國的眼睛。」(法新社)

法國海軍特遣隊隊長表示:「我們是聯合國的眼睛。」(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