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六中全會閉門開會 暴雪襲中國北方多地冰封停班課、停航

北京暴雪,多個航班受阻。(美聯)

北京暴雪,多個航班受阻。(美聯)

2021/11/09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十九屆六中全會昨天起在北京京西賓館採取「閉門會議」,同時,中國北方正遭受到大暴雪侵襲,氣溫斷崖式下降,中國北方多省陷入「急凍式」冰封狀態,中國氣象局發出暴雪紅色及橙色預警,多地交通受阻、停班課、停航。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暴雪預警,範圍包括蒙古東南部、遼寧、吉林西部和南部、黑龍江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大部分地區,而可能有特大暴雪的區域指向內蒙古東南部、遼寧西北部、吉林西部、黑龍江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目前這些地區積雪都在急速增加當中。

受到暴雪及寒潮影響,北京多條高速部分路段封閉,京滬高鐵部分停運、列車晚點,北京兩大機場近兩日有超過上百架航班取消。東北三省是目前暴雪襲擊的重點區,包括瀋陽、長春、吉林、天津等多個城市停班課,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在昨天10點前已關閉,也取消60多出港航班架次、黑龍江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今天持續關閉。

至昨天上午的統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陝西9個省市共計184個路段公路封閉,不確定開放時間。

隨著暴雪持續,災情也陸續傳出,遼寧多地積雪昨天下午已逾35公分,鞍山市農貿市場坍塌,多台車輛被砸毀,11月7日晚瀋陽市因凍雨,全市多處橋梁路面共發生10起連環追尾事故,涉及車輛130多台。

這場暴雪從本月6日已開始,北京當天即迎來初雪,自7日起,整個中國北方即陷入大面積降雪,伴著豪雨,情勢更為危急;在暴雪天氣下,長春的煤礦停產,也為供暖增添變數。

中國北方草原更慘,內蒙通遼市,因遭遇特大暴雪,從7日起,大部分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機場關閉,當地最大積雪深度達50公分,當地水廠又停電,老城區大部分地區無水,部分公交車採取停運措施;部分房屋被積雪埋沒、屋頂坍陷,牛驢等家畜遭凍死,牧民損失慘重。

北京暴雪,多個航班受阻。(美聯)

北京暴雪,多個航班受阻。(美聯)

瀋陽市街道上多輛車子被雪埋了。(圖擷取自微博)

瀋陽市街道上多輛車子被雪埋了。(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北方冰封。(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北方冰封。(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