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第1個海獺接種計劃完成!8隻海獺都打完武肺疫苗了

美國加州蒙特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近期也讓館內8隻海獺相繼接種武肺疫苗;據悉,由於這是全美第1個海獺完整接種疫苗的計劃。海獺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美國加州蒙特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近期也讓館內8隻海獺相繼接種武肺疫苗;據悉,由於這是全美第1個海獺完整接種疫苗的計劃。海獺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2021/11/07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擴散全球,美國加州蒙特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近期也讓館內8隻海獺相繼接種武肺疫苗;據悉,這是全美第1個海獺完整接種疫苗的計劃。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蒙特雷灣水族館首席獸醫默里(Mike Murray)本月2日表示,替海獺接種疫苗時,需事先把疫苗針頭準備好,接著讓海獺躺在一個裝有泡棉填充物的行李袋上,出動4名住手戴著厚手套防止被咬傷,並一起壓著扭動的海獺,默里看準機會立刻下手注射,約10秒便結束;據悉,剛接種完的海獺暫居於臨時水族箱內。

默里指出,部份資訊顯示雪貂、水貂、海獺這類型動物家族,比較容易感染武肺病毒,擔心工作人員會傳染病毒給予海獺,才會替牠們接種疫苗,「我們有義務保護牠們」。

報導指出,海獺至今仍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該水族館自今年8月以來,開始陸續替8隻海獺接種武肺疫苗,這8隻海獺在本週已全數完整接種疫苗,2劑間隔3週,施打的是新澤西州的寵物和家畜用藥製藥商「碩騰」(Zoetis)所研發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