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購59.4萬劑AZ即期品遭質疑 莊人祥︰183萬人等打AZ第2劑

國內昨有一批約59.4萬劑AZ疫苗到貨,但效期只到本月底,引發外界質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原因。(本報合成)

國內昨有一批約59.4萬劑AZ疫苗到貨,但效期只到本月底,引發外界質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原因。(本報合成)

2021/11/07 14: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有一批約59.4萬劑AZ疫苗到貨,但效期只到本月底,引發外界質疑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打氣轉冷,政府仍搶購疫苗即期品的合理性,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解釋,國內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在9月18日前屆滿8週的民眾,尚有約183萬人未打第二劑,此批到貨後,手上疫苗量與這群人的需求「打平」。

莊人祥指出,目前國際間的疫苗供貨仍不穩,交貨時程難以確定,受限於尚有很多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民眾,未能在時限內完整接種第二劑疫苗,進而搶購此批疫苗。

莊人祥指出,此批疫苗將會提供給接種第一劑已達8週以上的民眾、作為第二劑使用,以提高第二劑的涵蓋率,後續會持續掌握每天接種情形、及時調度,避免屆效未用完的情形發生

莊人祥強調,國內接種AZ疫苗第一劑後,在9月18日前屆滿8週的民眾,尚有約183萬人未打第二劑,原本手上AZ疫苗未用數量約100多萬劑,若再加上此批疫苗到貨,預計可與這群人的需求「打平」。

莊人祥指出,昨到貨的59.4萬劑AZ疫苗,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後,預計可於11月15日配送到各縣市醫療院所,由於AZ現開放可直接向醫療院所預約接種,加上會調配施打以此批疫苗先用,因此有信心一定可以在效期內使用完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