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總產量年底可達120億劑 可覆蓋全球人口

國際製藥生產聯盟7日指出,武漢肺炎疫苗的累計產量已達到75億劑,預估各大藥廠到今年底將可生產共120億劑疫苗。有數據公司表示,若富國願意釋出額外持有的疫苗,疫苗生產量將可覆蓋全球人口。(美聯社)

國際製藥生產聯盟7日指出,武漢肺炎疫苗的累計產量已達到75億劑,預估各大藥廠到今年底將可生產共120億劑疫苗。有數據公司表示,若富國願意釋出額外持有的疫苗,疫苗生產量將可覆蓋全球人口。(美聯社)

2021/09/08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製藥生產聯盟(IFPMA)7日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累計產量已達到75億劑,預估各大藥廠到今年底將可生產共120億劑疫苗。有數據公司表示,疫苗產量已變得穩定,若富國願意釋出額外持有的疫苗,疫苗生產量將可覆蓋全球人口。

科學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指出,截至8月底全球疫苗總產量已達61億劑,隨著疫苗產量持續增加,包含輝瑞、莫德納、AZ等疫苗都開始有穩定的產量,目前武肺疫苗產量每月大約可生產15億劑,今年底總產量將達到約120億劑,這樣一來即使富國想幫所有12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疫苗,預估到今年底將有額外的12億劑疫苗可用於分配給其他國家。

「Airfinity」也提到,目前歐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等國額外持有5億多劑疫苗,若西方國家只先針對50歲以上的民眾施打追加劑,就能有大約25億劑額外的疫苗。「Airfinity」認為,若富國將這些疫苗捐出給貧窮國家,疫苗供應量將可與全球需求相等。

在「Airfinity」發布上列數據後,IFPMA主席庫尼(Thomas Cueni)週二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也指出,目前每月的武肺疫苗產量大約為15億劑,至今各大藥廠累計已生產75億劑武肺疫苗,預估到今年底將可生產共120億劑疫苗,到明年6月產量則可翻倍。

庫尼也指出,目前富裕國家和貧窮國家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的差距,相較於富裕國家能有高達70%成年人口完整接種2劑疫苗,在貧國如非洲僅有6%的成年人口已完整接種2劑。他認為隨著疫苗產量提升,將不再會有國家需要為了避免疫苗短缺而囤積疫苗庫存,呼籲西方國家不應對疫苗分配不均的情況漠不關心。

據「Our World in Data」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球已注射55.2億劑疫苗,每月大約注射約10億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