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BNT供5至11歲孩童疫苗 佛奇:估11月上半月可提供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4日表示,適用於5至11歲孩童注射的疫苗預估將可於11月上半月提供,年底前就有許多兒童可以完整接種疫苗。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4日表示,適用於5至11歲孩童注射的疫苗預估將可於11月上半月提供,年底前就有許多兒童可以完整接種疫苗。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1/10/25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大規模接種疫苗,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4日表示,適用於5至11歲孩童注射的疫苗預估將可於11月上半月提供,年底前就有許多兒童可以完整接種疫苗。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疫苗合作夥伴德國BioNTech公司先前研發適用於5至11歲兒童接種的新冠疫苗,並於上月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後續美國白宮也宣布,將在數週內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該款疫苗。外媒報導指FDA的的官員正在進行審查,本月26日疫苗和相關生物產品諮詢委員會將進行評估,之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在下月2日及3日開會討論,協助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拍板決策。

佛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指出,若一切順利,且獲得監管機構的核准及CDC的建議,確實有可能在11月的前兩週內就可提供疫苗給5至11歲的孩童,預估今年底就能有許多孩童可完整接種疫苗。

報導提到,若該款疫苗取得授權,將成為首款可供年幼兒童使用的疫苗,美國大約有2800萬的孩童符合接種資格。至於5歲以下的幼童,目前輝瑞及BioNTech仍在持續研發適用的疫苗。

自疫情大流行以來,美國有將近620萬名兒童確診,近期武肺確診數雖下降,但過去一週仍有13.1萬名兒童確診。儘管幼童染疫後轉為重症的機率很低,但目前染疫死亡的幼童累計也有637人,成為今年上半年美國5到14歲兒童的10大死因之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