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滿意度42%創新低 7成受訪者:美國走錯路

拜登的支持率持續探底。(美聯社資料照)

拜登的支持率持續探底。(美聯社資料照)

2021/11/01 21: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報導,NBC新聞最新「拜登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10月31日出爐,顯示拜登的支持率降至42%,高達54%的受訪者不認同他的施政表現,同時逾7成受訪者(包括近一半民主黨受訪者)認為,美國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拜登民調的慘跌,也讓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4年重新奪回總統寶座的希望越加濃厚。

值得注意的是,自拜登1月20日上任總統後,支持率呈現緩步下滑。根據NBC新聞所做的民調,拜登的支持度從4月的53%下降至8月的49%,10月進一步跌至42%,創下任內新低;而有54%的受訪者對他這段期間的施政表現感到不滿意,較8月上升6個百分點。

總體而言,最新調查中有71%的受訪者表示,美國「走錯了路」。按照政黨劃分的話, 93%的共和黨受訪者、70%的獨立受訪者,甚至48%的民主黨人,都同意這一個觀點,只有22%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NBC新聞指出,拜登的聲望持續下滑,原因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及死亡人數激增、美國從阿富汗倉促撤軍、國內通膨飆升、就業數據令人失望,以及民主黨內鬥導致拜登的新政策在國會卡關等。

進行這項調查的哈特研究協會( Hart Research Associates)的民主黨民調專家霍威特(Jeff Horwitt)表示,拜登的承諾、他在艱難時期的知識、能力和穩定性,都受到了質疑。

該調查於10月23日至10月26日對1000名成年人進行,誤差幅度為3.1個百分點。

拜登支持率持續探底之際,共和黨人對前總統川普的支持率卻不斷飆升。據美國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10月19日公佈最新民調,近8成共和黨人支持川普再戰202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前總統川普欲再戰2024的跡象越來越明顯。(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欲再戰2024的跡象越來越明顯。(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