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淪魁儡?拜登又自爆「奉指示」點名特定記者提問

拜登10月31日在羅馬的G20 領導人峰會後,準備在新聞發布會發表談話。(法新社)

拜登10月31日在羅馬的G20 領導人峰會後,準備在新聞發布會發表談話。(法新社)

2021/11/01 14: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競選過程中頻繁失言、言語不清、反應遲緩,讓前總統川普質疑是否得了失智症,不堪治國大任。10月31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又自爆「奉指示」點名特定記者提問,不少網友質疑「美國到底誰當家?」也有共和黨人認為,拜登已淪為傀儡。

據《福斯新聞》報導,拜登與世界領導人討論了制定氣候變化倡議的問題。演講結束後,他開始提問,但承認有人告訴他要從美聯社開始。拜登說:「現在我很高興回答一些問題。我被告知,我應該先點名美聯社記者米勒(Zeke Miller)。」

影片中可以看到,拜登還拿出幾張似乎是預先準備好的「小抄」。

今年3月25日,拜登上任超過兩個月後,舉行就職以來首場正式記者會,為過去100年來最遲的總統記者會,當時就被拍到他拿著上面有記者照片的「小抄」回答提問。

《福斯新聞》指出,從拜登在1月份的第一次正式新聞發布會上,記者們就注意到了這種模式。8月26日,喀布爾機場爆炸發生後,拜登在白宮發表談話,誓言復仇,也脫口而出他「接到指示」回答特定記者提問。

當時拜登的開場白讓外界大為吃驚,他說:「女士先生們,他們給了我一份名單。我受到指示(I was instructed),要首先點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奧唐奈( Kelly O'Donnell)提問。」

《福斯新聞》直指,雖然總統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有預先選定的名單已經成為常態,但拜登在發布會上的發言「令人震驚」(rather stunning),拜登的表現並不像一個領導者。

早在拜登正式上台之前,外界就已傳言年邁的他有「認知退化」問題,恐怕無法履行總統職務,上任以來的一些事件更另外界懷疑拜登的健康狀態。今年3月8日,拜登在白宮一場活動中似乎突然想不起來自己剛任命的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的名字,只好稱呼他「管軍隊的那個傢伙」。

3月25日,拜登主持上任以來第一場正式記者會,就會拍到手拿記者名單「小抄」。(路透)

3月25日,拜登主持上任以來第一場正式記者會,就會拍到手拿記者名單「小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