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線上接見韓國、瑞士新大使 但將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

出院不久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透過視訊方式歡迎新任韓國大使。(美聯社)

出院不久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透過視訊方式歡迎新任韓國大使。(美聯社)

2021/10/26 01:54

首次上稿 10/26 22:45
更新時間 10/27 01:54

出院後首次履行元首職責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今日以視訊方式歡迎韓國、瑞士的大使到任,這是她出院以來首次履行元首職責。不過白金漢宮稍早表示,英女王原定參加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但為遵從醫生建議休息,將取消出席。

《路透》報導,現年95歲的伊莉莎白二世是目前世界上最年長且在位最久的君主,她上週三(20日)在醫師的建議下,於倫敦的愛德華七世私立醫院(King Edward VII hospital)度過一夜,並取消了原本要訪問北愛爾蘭的計畫。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將此舉描述為「初步觀察」(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s),不過王室並沒有對外說明是什麼病狀導致女王需要住院。

伊莉莎白二世原預計會在月底出席於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2021氣候峰會(COP26),在大會開幕式上歡迎各國領導人,不過白金漢宮週二又宣布,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遺憾地」不參加這場重要氣候會議,而聽從醫生「休息」的建議。

白金漢宮表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取消出席下週在格拉斯哥舉行的 COP26 聯合國氣候大會。(法新社)

白金漢宮表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取消出席下週在格拉斯哥舉行的 COP26 聯合國氣候大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