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女王清點財產! 英國「鵝口普查」回來了

今年的「鵝口普查」活動已於週二開跑。(路透)

今年的「鵝口普查」活動已於週二開跑。(路透)

2021/07/21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Swan Upping)活動去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取消,今年復辦並在20日開跑,大批統計員開始替女王清點她所擁有的天鵝。

《美聯社》報導,今年的「鵝口普查」活動於週二在倫敦西部溫莎泰晤士河上的伊頓橋(Eton Bridge)開始,這項傳統可追溯至12世紀,過去所有的天鵝都歸英國君主所有,最初「鵝口普查」是確保這種高級食材的數量,如今已成為保育活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官方天鵝統計員巴勃(David Barbe)說,雖然去年的「鵝口普查」因疫情取消,但隨著解除封鎖越來越多的人在河邊遊玩,這些鳥類面臨越來越大的威脅。

巴勃說,「封鎖期間,我們看到的射擊天鵝問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而且我們還碰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嚴重的污染問題。」天鵝還面臨被釣具纏住或被狗襲擊的危險。

在「鵝口普查」期間,統計員會把小天鵝會從水中帶上岸邊測量、檢查是否有疾病並標上數字。今年「鵝口普查」為期3天,比往年的5天要少。

當地保育組織「Swan Support」負責照料泰晤士河畔的天鵝,該組織的救援協調員赫蒙(Wendy Hermon)說,「鵝口普查」提供了拯救受困釣魚線天鵝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