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 美再釋善意:願不設前提對話

美方稱願不設前提與北韓對話。(美聯社)

美方稱願不設前提與北韓對話。(美聯社)

2021/10/21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上任後尚無法打破美朝僵局,且北韓前日又再次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對此,美方再度遞出橄欖枝,強調願不設前提與北韓會面對話。

《路透》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當地時間週三向媒體表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必須遵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是時候參與持續且實質性的對話來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湯瑪斯-葛林斐德說,「我們提出與北韓官方會面的要求,不會預設任何前提,凸顯我們對北韓並無敵意。」

對於北韓發射潛射彈道飛彈的舉動,湯瑪斯-葛林斐德表示,「這是一系列魯莽挑釁行動中的最新一例,於法無據,他們違反了多項安理會決議,令人無法接受。」

北韓曾在2016年8月曾經進行過SLBM試射。官媒《朝中社》報導指出,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導入多項先進導引技術,將極大幅度地提升北韓國防科技水準,加強北韓海軍的水下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