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申張!審判前一度落跑 96歲納粹阿嬤坐輪椅出庭

現年96歲的德國婦女傅治納(見圖)曾在1939年至1945年間,擔任集中營指揮官的秘書打字員,被控協助謀殺1萬1412名猶太人,這些受害者大多死於饑病或被送進毒氣室而喪命。(法新社)

現年96歲的德國婦女傅治納(見圖)曾在1939年至1945年間,擔任集中營指揮官的秘書打字員,被控協助謀殺1萬1412名猶太人,這些受害者大多死於饑病或被送進毒氣室而喪命。(法新社)

2021/10/20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齡96歲的納粹集中營前指揮官秘書傅治納 (Irmgard Furchner)上月受審前一度成功「逃獄」,不過後來又被逮回,她19日在兩名照護人員陪同下,坐著輪椅出席法庭審判。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現年96歲的德國婦女傅治納曾在1939年至1945年間,擔任集中營指揮官的秘書打字員,被控協助謀殺1萬1412名猶太人,這些受害者大多死於饑病或被送進毒氣室而喪命。

由於案發期間傅治納才18歲,具未成年人身分,按德國法律本次審判由少年法庭進行,而傅治納本人須在場方可宣告判決。

本案原定於今年9月30日宣判,惟傅治納當天出庭前從養老院逃走,數小時後才被警方捕獲,原定進行的宣判遂延後至今。

傅治納在落跑前曾於上月8日寫信給法院,表達拒絕出庭的意願,她在信中表明,因身體健康與年齡因素,「我想讓自己免於尷尬、成為世人的笑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