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准看《長津湖》!愛奇藝:《魷魚遊戲》太暗黑,不適合中國

《魷魚遊戲》創下Netflix最受歡迎影集紀錄。(美聯社)

《魷魚遊戲》創下Netflix最受歡迎影集紀錄。(美聯社)

2021/10/19 22:05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韓劇《魷魚遊戲》創全球1.11億人次觀看,為Netflix史上最受歡迎影集,不過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表示,不會拍攝中國版的《魷魚遊戲》,因為該劇太過「暗黑」,意識形態也不適合中國的主流價值。

愛奇藝首席內容官王曉暉接受中國「鈦媒體」訪問說,「現階段這一類型比較暗黑題材、反映人性特別陰暗面的題材,在國內肯定是拍不了的。我們在內容製作方面,肯定是要跟著意識形態和社會潮流走,包括中國人的熱血和團結一心等」。

他補充,《魷魚遊戲》是反映人性中的黑暗面,雖然結局也有一些善的覺醒,「但我們國家整體的大環境下,還是想把真善美的輸出放在第一位。我們與其他國家不一樣,我們有自己的主流價值觀,還是與西方國家很大的不同的。尤其是現階段,我們肯定要關注當下社會面臨的一些擔憂和焦慮,比如原生家庭等方面的社會問題」。

南華早報報導,百度握有多數股份的愛奇藝原與Netflix簽有在中國發行其原創影片的合約,但愛奇藝執行長龔宇2019年中止合作關係。在中國嚴格的內容法規下,Netflix無法直接向中國消費者提供服務,其原創戲劇必須透過在地發行商購買,才得合法播放,否則消費者只能觀看盜版影片。

猖獗的盜版使《魷魚遊戲》成為中國社群媒體上的熱門討論話題。報導說,在微博的1個有關話題上吸引超過20億人次瀏覽,電商也迅速推出相關產品,比如運動服與椪糖等。儘管《魷魚遊戲》全球觀賞人次破億,但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或電視台,包括愛奇藝、騰訊視頻以及阿里巴巴旗下的優酷都沒有興趣取得發行權。

中國分析人士與觀眾認為,該劇不可能在中國合法播出,因為暴力的內容將引發審查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