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千年古劍!以色列海底發現十字軍配劍

以色列潛水員在海底發現1把古劍,經由文物局鑑定後確認是距今約900年前的十字軍配劍。(路透)

以色列潛水員在海底發現1把古劍,經由文物局鑑定後確認是距今約900年前的十字軍配劍。(路透)

2021/10/19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1名眼睛銳利的潛水員,在港口城市海法的附近海底發現1把古劍,經由文物局鑑定後確認是距今約900年前的十字軍配劍,預計將在清理和修復後展出。

據《路透》報導,以色列文物局海洋考古部門主任沙維特(Kobi Sharvit)透露,發現古劍的地點是在一處天然海灣,推估當地曾被當作避風港,因此在歷史上吸引不少船隻停留,當地也出土了許多考古文物。

據了解,這把古劍被發現時上面佈滿了海洋生物,但其劍身、劍柄在海底無疑是相當明顯的突出物,再加上暗流捲走覆蓋在它上面的沙子,這才引起潛水員的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