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打疫苗就是不打? 醫師霸氣公告「沒打別找我看病」引發討論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醫師忍無可忍,貼出公告表示「我不看沒打疫苗的病人」,引起正反兩方激辯。(翻攝IC Sailor)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醫師忍無可忍,貼出公告表示「我不看沒打疫苗的病人」,引起正反兩方激辯。(翻攝IC Sailor)

2021/10/19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打疫苗成為防疫關鍵,卻有陰謀論與相關謠言因應而生,甚至在美國還有反疫苗倡議活動;對此,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醫師忍無可忍,貼出公告表示「我不看沒打疫苗的病人」,霸氣舉動引起正反兩方激辯。

這名醫師名叫傑森瓦倫丁(Jason Valentine),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莫比爾(Mobile)診斷和治療診所醫務健康中心( Diagnostic and Medical Clinic Infirmary Health)服務,他在日前貼出一張公告,文字簡短卻相當震撼,宣告「自2021年10/1起,我不看沒打疫苗的病人」,瓦倫丁表示,如果求診患者遭拒問起原因,他會回答「得到武漢肺炎死去是種淒慘的死法,我不能這樣看著他們死去」。此舉引發關注討論。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瓦倫丁表示,接種疫苗「沒有陰謀論、沒有藉口,只有『接種者上哪去了?』」。外媒試圖電話聯繫,不過被掛了電話,瓦倫丁事後以書面致信給患者,解釋他的決定,「面對這嚴重的疾病,我們還沒有任何有效治療方法,但我們擁有疫苗可以預防重症;不幸的是,很多人拒絕接種疫苗,有些人最終病重或死亡」。

瓦倫丁表示,「我不能,也不會強迫任何人接種疫苗,但我也不能眼睜睜看著我的病人死於一種明顯可預防的疾病」。

美國《民權法案》規定,醫師不能因患者性別、種族、年齡、性向、國籍或宗教信仰而拒絕給予醫治,但是否可因「未接種疫苗」而拒絕患者未有明確說明;據美國醫學協會的「醫學道德準則」,醫師有義務治療急症患者,但「在特定情況下,醫師於道德上無義務要接受所有潛在患者」。

瓦倫丁的舉動引發激烈爭辯,贊同他的網友表示「太讚了,我希望我們英國的醫師也可以跟他看齊」、「科學支持你」,反對的網友則大爆粗口,「去他的,也去你們這些贊同他的人,你們都他X的邪惡,希望報應降臨在你們身上」,獲得其他網友回應「如果你拒絕接種...我希望你才是不遭報應的那個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