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入境人數估增20~30%/中央盤整防疫旅館 因應台商返國潮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10/19 05:30

〔記者陳恩惠、呂伊萱/綜合報導〕距離明年農曆春節還有三個多月,在國內武肺疫情平穩的情況下,預定返鄉的大批台商已訂滿桃園市的防疫旅館,讓桃園市府相當焦急,希望中央納入集中檢疫所因應,或協調增加防疫旅館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上一次農曆春節也遇過類似防疫旅館需求量增的問題,中央一樣會再盤點集中檢疫所數量,並提供協助。

必要時實施移工、境外生分批入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預估,二○二二年農曆春節入境人潮將較今年增加二十%到三十%,已盤整國內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量能,必要時將針對移工、外籍漁工、境外生等人員,實施分批分流入境措施。

桃園27家防疫旅館已被訂滿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桃園市目前有廿七家防疫旅館、總房間數三○五三間,平均住房率已達七成,明年農曆除夕是一月三十一日,前一月十四日為農曆春節前的台商返鄉高峰,防疫旅館已全數被訂滿,希望中央協調提供部分集中檢疫所於春節之前做為返鄉民眾入境隔離之用,並適度增加桃園市防疫旅館數量,因應國人返鄉檢疫需求,別讓返鄉民眾預約不到防疫旅館而無法返台。

鄭文燦另說,桃園市府觀旅局在桃園機場一、二航廈設有九處服務據點,從去年底開始啟用廿四小時的桃園市防疫旅館機場服務專線:○八○九—○八六六六九,協助返國旅客諮詢防疫旅館的登記與訂房服務,也請民眾最好能依各防疫旅館服務電話,先行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