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紀錄!90歲「寇克艦長」上太空 回地球直呼「難以置信」

返回地球後,薛特納(中)情緒激動地描述他飛上太空的過程。(法新社)

返回地球後,薛特納(中)情緒激動地描述他飛上太空的過程。(法新社)

2021/10/14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0歲的加拿大演員薛特納(William Shatner)曾在《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另譯《星艦迷航記》)中飾演企業號星艦寇克艦長,13日搭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事業「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太空船,成功飛上太空,以之齡創下最年長上太空紀錄。

「藍色起源」的New Shepard火箭在台灣時間13日晚間10時50分順利升空,載著4名乘客包括薛特納、藍色起源New Shepard任務和飛行營運副總鮑爾斯(Aubrey Powers)、行星實驗室的聯合創始人博修仁(Chris Boshuizen)、臨床試驗軟體公司Medidata Solutions的聯合創始人弗里斯(Glen de Vries),順利飛上太空,從起飛到降落,整個過程只持續十多分鐘。

在飛行過程中,薛特納的推特帳號貼出一段英國物理學家牛頓(Isaac Newton)的遺言,「我不知道在別人看來,我是什麽樣的人;但在我自己看來,我不過就象是一個在海濱玩耍的小孩,為不時發現比尋常更為光滑的一塊卵石或比尋常更為美麗的一片貝殼而沾沾自喜,而對于展現在我面前的浩瀚的真理的海洋,卻全然沒有發現」。

在降落過程的最後幾分鐘,從直播影片可聽見薛特納在太空船內驚呼,「這與他們描述的任何事情都不一樣...這與你將看到或再次感受到的一切都不一樣」。

太空船降落後,貝佐斯在外對薛特納高舉雙手比讚,隨後打開艙門說,「歡迎回到地球!」,並陸續與離開太空船的4名乘客擁抱慶祝。

薛特納情緒激動地描述他飛上太空的過程,「我希望我能保持現在的感覺,我不想失去它」。他告訴貝佐斯,「世界上的每個人都需要這樣做(飛上太空)」,直言這趟太空飛行「令人難以置信」。

薛特納還表示,從藍天到太空的黑暗是一種令人深受感動的體驗,讓他猜想,「死亡就是這樣嗎?」

搭載薛特納等4人的太空船降落。(歐新社)

搭載薛特納等4人的太空船降落。(歐新社)

薛特納走出艙門後,與貝佐斯擁抱慶祝。(法新社)

薛特納走出艙門後,與貝佐斯擁抱慶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