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AUKUS引區域軍備競賽 馬國防長:盼能在東協會議凝聚共識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法新社)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法新社)

2021/10/12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於今(12日)指出,馬國希望東南亞國家(Southeast Asian nations)對「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聯盟」,能達成明確共識。

根據《路透》報導,9月,美、英、澳宣布「AUKUS」成立後,澳洲將能開發核子潛艦,並有望部署印太海域,而該協議的部分宗旨,就是為了回應中國「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劍指戰略意義重要的南海地區。

報導提到,針對「AUKUS」,印尼與馬來西亞認為,其可能會引發區域內「超級強權」的軍備競賽,但美國的防衛盟友菲律賓,則支持這項協議。

報導指出,馬國防長希山慕丁於當地時間12日告訴國會,訂於下個月登場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防長會議,這將是東協的一次機會,達成一項區域針對「AUKUS」聯盟的統一回應。他更提到,無論美中權力如何平衡,馬國的最終目標,都是確保區域穩定。

澳洲首相莫里森(圖中)、英國首相強森(圖左螢幕)與美國總統拜登(圖右螢幕)於9月宣布成立AUKUS聯盟。(歐新社)

澳洲首相莫里森(圖中)、英國首相強森(圖左螢幕)與美國總統拜登(圖右螢幕)於9月宣布成立AUKUS聯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