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版川普?李在明脫穎而出 贏得南韓執政黨總統黨內初選

李在明贏得南韓執政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他的大砲性格,雖然是左派,還是贏得「韓版川普」的稱號。(路透)

李在明贏得南韓執政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他的大砲性格,雖然是左派,還是贏得「韓版川普」的稱號。(路透)

2021/10/10 20: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將在明年3月9日舉行下屆總統大選,據《韓聯社》報導,現任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內初選中勝出,擊敗前任國務總理李洛淵、前法務部長官秋美愛等黨內對手,將代表共同民主黨競選下任總統,成為該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

依照目前的民調來看,明年總統選戰,應該是李在明與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前檢察總長尹錫悅的雙雄之爭,而李在明在國內的多個民調都保持領先。

《韓聯社》報導中說,李在明在從上月4日起進行的各地巡迴初選和3次選舉人團投票中的綜合得票率為50.29%,李洛淵為39.14%。由此,李在明力壓李洛淵、前法務部長官秋美愛等黨內候選人,不經決選投票,直接當選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在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下屆大選將是與腐敗的既得利益集團的最後一場決戰,屆時南韓人民要決定回歸黑暗的過去,還是建設充滿希望的國家。

民主黨在朝野各黨中率先確定總統候選人。最大在野黨、保守派的「國民力量黨」將於下月5日選出候選人;「正義黨」將於本月12日公佈候選人決選投票結果。「國民之黨」黨首安哲秀正在考慮是否競選總統

李在明與文在寅同為律師出身,是南韓政壇奇人,2010年選首爾附近城南市市長並於2014年連任。他重建了城南市的財政,行政手腕獲得好評。

雖然是地方政府首長,但沒有擔任國會議員的經驗,反而使其李在明具備了「與現有政治家不同」的優勢。

李在明的立場(反財閥、反右翼、反日、重福祉、友平壤)非常鮮明強硬且一以貫之,給人以嫉惡如仇、絕不向惡勢力妥協的感覺,因此也受到了許多人的追捧,因為他的大砲性格,雖然是左派,還是贏得「韓版川普」的稱號。

南韓最大最野黨「國民力量黨」總統黨內初選,前檢察總長尹錫悅聲勢看好。(歐新社)

南韓最大最野黨「國民力量黨」總統黨內初選,前檢察總長尹錫悅聲勢看好。(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