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行無條件基本收入 「韓版桑德斯」李在明總統前景光明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在明年總統大選中取得優勢。(路透)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在明年總統大選中取得優勢。(路透)

2021/09/14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3月登場,競爭態勢已逐漸明朗。執政黨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目前民調居於領先,他曾期望自己能夠成為「成功版的桑德斯」。

《路透》報導,李在明在國內的多個民調都保持領先,在共同民主黨的黨內初選更是以壓倒性優勢朝提名人邁進。李在明為人所知的包括提倡無條件基本收入及發送現金給全體24歲公民。

此外,李在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以鐵腕防疫著稱,率先實施集會限制後由中央政府效仿,另提出所有外國居民必須接受病毒檢測的措施。

報導提到,隨著許多南韓青壯年世代因高房價、就業前景不加及一連串貪腐事件而幻想破滅,李在明的民粹特質反倒讓他成為這場選戰的共主,他也期盼用選民的不滿來削減保守派氣燄。

不過李在明已不把自己形容為桑德斯,強調他願意調整政策避免爭鋒相對,已達成和解和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