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提早放寬演算法釀美國會暴動 臉書高層駁:怪到社群太荒唐

近期臉書內部研究外洩爭議不斷,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今受訪回應。(路透)

近期臉書內部研究外洩爭議不斷,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今受訪回應。(路透)

2021/10/04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近期曝臉書內部研究報告風波不斷,臉書(Facebook)高層今天(當地時間3日)受訪回應,駁斥臉書並未將研究報告隱藏。另外,向媒體曝光內部研究報告的吹哨者指責,臉書提早放寬演算法言論審查,導致今年初美國國會暴動事件,臉書高層回應,將責任歸咎社群媒體說法「荒唐可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針對日前《華盛頓郵報》公布8份臉書內部研究報告,逾3成青少女認為自殺念頭與IG(Instagram)有關,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今受訪表示,已有自卑傾向的青少年在社群媒體上與他人相較,臉書無法控制人們互相比較這個基本的傾向。

CNN記者詢問克萊格,為何臉書沒有自己簡單地釋出研究報告,而是讓吹哨者帶走文件外流,克萊格回應:「如果我們不想解決這個問題,那我們就不會是第一個委託進行研究的」,他補充道:「我們正是為了在平台上使用體驗不佳的少數案例進行(研究)。」

稍早,聲稱臉書前產品經理的吹哨者指責臉書,為了賺錢過早放鬆演算法對仇恨言論以及錯誤訊息的審查,才導致今年初有民眾闖入美國國會。克萊格則認為吹哨者說法「荒唐可笑」,並稱臉書不應為此承擔任何負責,他說:「1月6日暴動的責任完全在造成暴力和鼓勵的人,包括川普(Donald Trump)總統」。

前臉書產品經理上節目受訪前,臉書一直試圖淡化他們是導致美國社會政治兩極化的原因之一,克萊格還指華郵系列報導是「蓄意誤導描述」。

CNN記者史戴爾特(Brian Stelter)向克萊格表示,感覺自己像在採訪一個菸草公司負責人,克萊格認為這個類比錯誤並回答:「世界上三分之一人口喜歡這個應用程式,這肯定是有原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