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專家憂:幾乎不可能擊落、能恫嚇美國

北韓於28日從慈江道(Jagang)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新開發的「火星-8」高超音速飛彈。(歐新社)

北韓於28日從慈江道(Jagang)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新開發的「火星-8」高超音速飛彈。(歐新社)

2021/09/30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28日從慈江道(Jagang)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新開發的「火星-8」高超音速飛彈,引發全球憂慮。對此,專家分析,儘管其仍處在早期發展階段,現行飛彈防禦系統仍能擊落,但其搭上極音速飛行器後,最快能達20倍音速,恐構成嚴重威脅。

根據《CNN》報導,儘管「火星-8」高超音速飛彈的確切規格仍不清楚,但從A點飛往B點的「火星-8」飛彈,會沿既定飛行軌跡前進,搭配極音速飛行器(Hypersonic Glide Vehicle)後,除了操控性大幅提升外,飛彈速度將能達20倍音速。

報導分析,搭載極音速飛行器的「火星-8」飛彈,能以更低的海拔高度飛行,避開飛彈防禦系統、衛星偵測與海面船艦後,再恢復原有飛行高度。專家也坦言,這類飛彈,幾乎「不可能」遭擊落。

日內瓦韋伯斯特大學助理教授法頓(Lionel Fatton)提到,若北韓所言屬實,現行南韓與日本的飛彈防禦系統,基本上就沒有用了,因為「火星-8」飛彈就試針對彈道飛彈(Ballistic Missile)所設計。

核對決(Nuclear Showdown)一書的作者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加州的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將無法阻擋北韓飛彈,換言之就是北韓能恫嚇美國。」

一個共享世界(One Shared World)非營利組織創辦人孟天行(Jamie Metzl)坦言:「將新飛彈的能力、發射力與核武小型化趨勢連結,北韓打擊能力恐增強,提升對全球的威脅。」

南韓分析,迄今而言,北韓「火星-8」超高音速飛彈,仍處於早期研製階段,美國與南韓防空系統,仍能偵測與阻擋。世界目前僅有中國與俄羅斯兩大強權,部署超高音速飛彈,美國正積極測試研測中,而北韓朝鮮人民軍,極可能成為第四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