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限電是「國家佈局」?中國官媒《央視》打臉嗆「低級紅」!

黃安日前瞎稱中國限電是國家的長遠佈局,不僅遭中網友吐槽,連官媒也打臉。(圖擷取自微博)

黃安日前瞎稱中國限電是國家的長遠佈局,不僅遭中網友吐槽,連官媒也打臉。(圖擷取自微博)

2021/09/30 06:21

首次上稿 00:41
更新時間 0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大限電引爆民怨,不少中國自媒體在微博上瞎稱這是國家「下的一盤大棋」,「舔共藝人」黃安日前也跟風,發文稱「國家」是在進行「長遠的佈局」,不僅遭中國網友吐槽,連中國官媒《央視》也發評論怒嗆「低級紅」!

近日中國缺電危機浮上台面,不少打著愛國旗號的微博自媒體宣稱「國家在下一盤大棋」、「背後是場國際大宗商品定價權爭奪戰」;黃安日前也在微博發文,展現「愛國心」,稱「這是國家長遠的佈局」,為的是逼著國際原材料必須降價,呼籲大家配合國家。

黃安的貼文一出馬上遭中國網友洗臉,中官媒《央視》28日也發表網路評論,批評近期在微博上興起的「陰謀論」、「大棋論」,直言「拉閘限電裡沒那麼多『大棋』」,還嗆這些自媒體「有熱點必蹭」,「這些頗具誤導性的觀點,在亂帶節奏中產生了不小『低級紅、高級黑』的效果。」

央視表示,按照這些人「下大棋」的思維,言下之意就是指控國家就算有電也不讓企業、人民用,為的就是打贏國與國之間的金融戰,「東北多地電力供應缺口已增至嚴重級別,因電網面臨崩潰風險而對居民限電的背景下,把限電視作『大國博弈』棋局裡的落子,說成『對外輸出通脹』的策略,無異於迂迴抹黑。」強調限電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缺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