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向俄羅斯秀肌肉 美海軍成立新驅逐艦特遣隊

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將成為新特遣隊主力戰艦。圖為該艦7月間結束長達7年駐紮於西班牙海軍基地的協防任務,返回維州梅波特海軍基地。(路透)

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將成為新特遣隊主力戰艦。圖為該艦7月間結束長達7年駐紮於西班牙海軍基地的協防任務,返回維州梅波特海軍基地。(路透)

2021/09/28 18:4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近年在全球的軍事活動與日俱增,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絲毫不敢掉以輕心。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為確保大西洋出現俄羅斯潛艦威脅時能快速部署海上軍力,美國海軍在美東海岸成立一支新驅逐艦特遣隊,納入2018年重新組建的第2艦隊麾下。

報導稱,這支特遣隊9月1日初步成軍,命名「灰獵犬」(Greyhound),靈感來自描述二戰期間北大西洋護航任務的好萊塢同名電影(台灣譯名「怒海戰艦」),特遣隊由多艘驅逐艦組成,它們將在大西洋開展行動和演習。

美國海軍大西洋水面部隊司令、海軍少將麥克萊恩(Brendan McLane)稱:「這些船艦將做好完成各種任務的準備,包括跟踪俄羅斯在大西洋的水下活動並保衛美國。」

特遣隊中有兩艘最具戰力的軍艦:神盾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USS Donald Cook,DDG-75)以及「托馬斯·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 DDG-116)。目前加入英國航艦打擊群的「蘇利文兄弟號」驅逐艦( USS The Sullivans ,DDG-68),預定明年1月返航後加入;明年「唐納德·庫克號」例行維護期間,則由柯爾號飛彈驅逐艦(USS Cole,DDG-67)及 「葛瑞夫里號」(USS Gravely,DDG-107)接力上陣。這些船艦將駐紮在維吉尼亞州的梅波特海軍基地和諾福克海軍基地。

據報導,美國海軍組建新艦隊是因為注意到俄羅斯水下實力,故而將注意力轉至大西洋。2018年,因俄羅斯在大西洋水下活動激增,美國重新組建於2011年解散的海軍第2艦隊。

7月25日,俄羅斯海軍閱兵秀肌肉,首度公開亮出北極風級(Borei-class)彈道飛彈潛艦佛拉基米爾王子號(Prince Vladimir)
(擷取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7月25日,俄羅斯海軍閱兵秀肌肉,首度公開亮出北極風級(Borei-class)彈道飛彈潛艦佛拉基米爾王子號(Prince Vladimir) (擷取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