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火山噴發 岩漿大量流出 急撤5000人

西班牙拉帕馬爾島發生火山噴發。(美聯社)

西班牙拉帕馬爾島發生火山噴發。(美聯社)

2021/09/20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拉帕爾馬島(La Palma)於當地時間週日(19日)下午發生火山噴發,發生噴發的坎布雷別哈火山(Cumbre Vieja)周邊大量岩漿從山坡裂縫中流出,當局也緊急撤離周邊4個村莊。

根據《路透》報導,拉帕爾馬島當地政府指出,19日當天就已經察覺火山有可能噴發,因此在下午3點15分左右就開始撤離卡貝薩德瓦卡(Cabeza de Vaca)地區周邊村莊居民及農場家畜。下午5點左右火山開始噴發,岩漿甚至噴發數百公尺高,岩漿從山坡上5處裂縫中緩緩流出,匯聚成至少3條熔岩流,在樹林及農田中蔓延。

加那利群島自治政府主席托雷斯(Angel Victor Torres)週日晚間表示,當局已疏散5000人,目前還沒有傳出傷亡消息;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也在週日晚間抵達拉帕爾馬島,與當地政府商討應對措施。專家指出,目前岩漿正慢慢流向海岸,流出的岩漿體積最多可能有2000萬立方公尺。

拉帕爾馬島是加那利群島最活躍的火山區域之一,過去在一週內發生超過2.2萬次地震,活動十分頻繁。坎布雷別哈火山最近一次大規模火山噴發是在1971年,當時有一名男子在熔岩流旁邊拍照時意外死亡。

岩漿慢慢朝週邊村莊蔓延,當局急撤5000人。(法新社)

岩漿慢慢朝週邊村莊蔓延,當局急撤5000人。(法新社)

岩漿從山坡上流下。(路透)

岩漿從山坡上流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