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又傳疫苗接種疏失 護理師誤將針筒重複使用...14天後才自首

日本大阪府一名護理師誤將針筒重複使用,隱瞞14日後才自首。圖為日本民眾接種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

日本大阪府一名護理師誤將針筒重複使用,隱瞞14日後才自首。圖為日本民眾接種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

2021/09/18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成為防疫關鍵,但日本又傳出接種作業疏失;8月間,立命館大學大阪茨木校區內進行施打作業,負責打針的護理師誤將用過的針筒重複使用,當下即查覺有誤,卻裝沒事,直到14天後才向所屬的關西健康福祉協會坦承失誤,事件引發關注。

根據《NHK》報導,8月31日立命館大學校園進行職場疫苗接種作業,護理師誤將使用過的針筒當作未用過的針筒,對1名民眾施打疫苗。儘管護理師施打當下就發現錯誤,但未馬上通報,反而裝作沒事,並當場將1支未使用過的針筒丟棄,藉此隱瞞過失。

直至9月13日,當事護理師終於向所屬的關西健康福祉協會坦承過失,而這一行徑將使該時段到立命館大學接種疫苗的81人全部接受血液與抗體篩檢,以確保安全。

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相關不良反應報告,立命館大學方面則就此致歉,強調將徹底檢討施打作業規則,以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日本境內累計病例數達166萬9982例,累計死亡病例數達1萬712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