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宣布重開中學校園 只讓男性返校

阿富汗女中學生仍無法返回學校上課。(路透)

阿富汗女中學生仍無法返回學校上課。(路透)

2021/09/18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掌權後屢次對外宣稱會在伊斯蘭教義下尊重女性權益,但越來越多跡象表明實際作法與承諾背離。神學士當地時間週五宣布重新開放中學教育,但僅提「男性教師和學生可返回校園上課」,對女性隻字未提。

綜合外媒報導,神學士教育部宣布,自週六起重啟7歲到12歲的中學教育,「所有男性教職員和學生應回到他們的教育場所」,但沒有提及女性教職員和學生做法為何,意味著他們仍得待在家中,無法重返校園。外媒指出,此舉也讓阿富汗成為全球唯一限制半數人口接受中等教育的國家。

此外,神學士近期還宣布將原本的婦女事務部大樓轉移給「勸善懲惡部」使用。此部會為神學士在90年代統治期間所用,包括懲罰沒有在男性戒護下自行外出的女性,以及施行嚴格服儀規範等。

阿富汗分析網路共同主任克拉克(Kate Clark)表示,「伊斯蘭世界高度重視教育和知識,就連神學士也無法禁止女性就學,因此他們總是說維安獲得改善後便會開放,但並沒有真的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