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助攻」也沒用 聯合國: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降幅有限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人類無法達到《巴黎協定》的可能性越來越高。(路透)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人類無法達到《巴黎協定》的可能性越來越高。(路透)

2021/09/17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一年多,嚴重打擊全球經濟,原先以為同樣危急的氣候危機能因商業活動減少獲得舒緩,但據世界氣象組織(WMO)觀察,疫情對緩解碳排放效果不大,全球也沒有達成預計的減碳目標。

《路透》報導,WMO當地時間週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去年因經濟活動停擺而減少的碳排放只是暫時性的,還不足以逆轉持續在大氣中上升的溫室氣體濃度。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直言,「有人認為疫情封鎖對氣候變遷有正面影響...但事實並非如此。」

WMO的「2021聯合科學報告」中提到,全球並沒有達成預定的減碳數字,且離《巴黎協定》所設立的目標越來越遠。該目標為控制全球氣溫上升幅度在工業革命前水準1.5度以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今年對採取氣候行動來說是關鍵的一刻,其結果是對於我們偏離正確道路有多遠的警示」、「我們看到今年的化石燃料排放反彈,溫室氣體的濃度持續上升,受人類影響衍生的嚴重氣候事件影響每個地區的健康、性命及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