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再創新猷! 美軍MQ-25A無人機為F-35C空中加油

美軍MQ-25A「魟魚」無人機(圖上),成功完成替F-35C戰機空中加油的測試。(取自波音官網)

美軍MQ-25A「魟魚」無人機(圖上),成功完成替F-35C戰機空中加油的測試。(取自波音官網)

2021/09/15 22: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航太巨擘波音公司研發的美國海軍艦載MQ-25A「魟魚(Stingray)」無人機,繼6月初成功替F/A-18「大黃蜂」戰機空中加油,完成了航空史上首見無人機在空中為另一架飛機加油的壯舉後,又跨出重大里程碑,於日前完成了對F-35C聯合打擊戰機的加油測試。目前,3種航艦上的主要飛機:F/A-18戰機、E-2C與F-35C都證明可以與MQ-25空中加油。

根據軍聞網站《海軍科技》(Naval Technology)15日報導,9月13日,MQ-25A的T1測試機和美國海軍第23評估中隊(VX-23)2的一架F-35C,執行了3小時的空中加油測試,戰機以0.5馬赫的速度,在1萬英尺(3048公尺)的高度飛行,在連接到MQ-25的加油錐套之前,MQ-25先進行環境調查和評估,然後地面操作員將燃料輸送給F-35C,完成空中加油。

MQ-25A於去年成功掛載加油莢艙試飛,該無人機原本的設計構想為搭載武器和提供空中加油能力,之後也擬用於情報、監視與偵察(ISR),即美國海軍「無人艦載空中偵察打擊(UCLASS)」計畫。為加快研發腳步與降低成本,美國海軍始改為以空中加油為主的「艦載空中加油系統(CABARS)」。其名來自它魟魚般的外型。

該無人機旨在為軍F/A-18「大黃蜂」戰機和波音在其基礎上製造的衍生機型EA-18G「咆哮者」(EA-18G Growler),以及競爭對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第五代匿蹤多用途戰機加油,有助擴大美軍艦載機作戰範圍、強化遂行任務能力。

美海軍2018年9月宣布波音贏得無人加油機標案,與其簽署8.05億美元(約台幣243.4億元)的初始合約,採購4架MQ-25A,2020年4月又增購3架,最終則可能購買達72架,預計2024年8月完成交付,正式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