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廉價無人機時代來臨 美空軍XQ-58A「女武神」飛4次就退役

首架XQ-58A「女武神」無人機功成身退,轉移至博物館館藏。(圖片取自美空軍官網)

首架XQ-58A「女武神」無人機功成身退,轉移至博物館館藏。(圖片取自美空軍官網)

2021/07/30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日前宣布,空軍XQ-58A「女武神」無人機一號機功成身退,已在6月1日送往俄亥俄州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館藏。

綜合外媒報導,XQ-58A「女武神」無人機成本相較其他機種較為低廉,被列為「可耗損」(attritable)的裝備,能承受一定損失。AFRL聲明指出,女武神是一架擁有低花費、高表現的無人載具,一號機為AFRL與克拉托斯公司首次合作研發的飛行器,是「低成本消耗性飛行器技術」(LCAAT)計畫的一環。

「自主式協同平台計畫」(Autonomous Collaborative Platforms)首席工程師哈特(Dave Hart)表示,「飛行器由克拉托斯製造,AFRL則執行4次飛行測試,轉移給空軍博物館有助於向世界展示AFRL的能力,以及傳達AFRL的真實故事。」

克拉托斯無人系統部門負責人芬德利(Steve Fendley)提到,XQ-58A代表著空軍在無人飛行器的設計、研發、製造及操作上出現海量的變化。AFRL指出,XQ-58A從簽約到第一次試飛僅花了兩年半時間,無論從設計還是建造的角度來看,都是一架成功的飛行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