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空軍測試攻艦型JDAM 強化打擊水面艦艇能力

美軍埃格林空軍基地所屬的第85測評中隊3架F-15E戰機,於8月26日測試攻艦版GBU-31型JDAM,該次測試共投射12枚、1枚重達2000磅(約907公斤)的惰性彈。圖為F-15E戰機。(資料照,法新社)

美軍埃格林空軍基地所屬的第85測評中隊3架F-15E戰機,於8月26日測試攻艦版GBU-31型JDAM,該次測試共投射12枚、1枚重達2000磅(約907公斤)的惰性彈。圖為F-15E戰機。(資料照,法新社)

2021/09/15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事網站消息指出,「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8月底進行GBU-31型「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簡稱JDAM)進行測試,雖然確切能力仍屬機密,但若成功將可大幅強化美軍戰機打擊水面艦艇能力。

「聯合直接攻擊彈藥」(簡稱JDAM)是將本來無控的傳統航空炸彈轉變為可控,並能在惡劣氣象條件下使用的精確制導武器。軍聞網站「Military.com」刊登的報導則指出,美軍埃格林空軍基地所屬的第85測評中隊3架F-15E「打擊鷹」戰機,於8月26日測試攻艦版GBU-31型JDAM,該次測試共投射12枚、1枚重達2000磅(約907公斤)的惰性彈,對固定目標及移動目標進行打擊測試。

美國空軍於本月1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攻艦版JDAM是為了實現用低成本從空中打擊水面艦艇的目標,讓其破壞力「不亞於魚雷」。空軍研究實驗室彈藥局局長米克斯(Anthony Meeks)表示,8月底的測試是想了解飛行員是否能將炸彈投到不同的目標點,以打擊海上威脅。不過他拒絕透露目前這款武器是否能夠瞄準船艦的特定部位,並稱該武器的確切能力仍屬機密。

報導提到,以往空軍炸射敵艦,會使用2000磅等級的GBU-24雷射導引炸彈,但雷射導引會受限於天候,負責導引的戰機,也必須用雷射持續照射目標,才能精確命中。若GBU-31能夠實際運用,戰機就能在投放炸彈後立刻離開目標區,降低遭到反擊風險。但目前GBU-31還必須克服GPS干擾器等潛在的反制問題,目前也還不確定最終需要多少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