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3D列印打造飛機引擎零件 美國防部通過適航認證

F110引擎。(彭博)

F110引擎。(彭博)

2021/06/15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持續嘗試利用3D列印打造軍機零件,近日美國國防部宣布,首度通過靠3D列印的F110引擎零件的適航認證,這對於美國空軍而言可說是天大的好消息,朝著擴大3D列印使用及提升飛機戰備效能又邁進了一大步。

根據《Breaking Defense》 報導,F110引擎由奇異公司(GE)打造,而這次利用奇異的3D列印設備製作的F110引擎的油底殼蓋,於2月底便簽署通過適航認證,但本月8日才正式宣布該消息。

該研發計畫由美國空軍和奇異公司合作進行,名為「Pacer Edge」,由美國空軍快速可持續性辦公室(RSO)及空軍生命週期管理中心(AFLCMC)推動,並在廷克空軍基地(Tinker AFB)進行試驗,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過往兩年也提供技術支援,並在技術和品質管控部分發揮關鍵作用。

RSO副執行官帕克(Nathan Parker)指出,選用F110的油底殼蓋當開頭是個明智的選擇,因為若該部份通過適航認證,其他多數零件便能比照相關技術,進行生產送審。

Pacer Edge服務部門中的總工程師喬納森(Melanie Jonason)則強調,這次的成功是個了不起的開端,使他們能進一步地加強零件的適航能力,「有許多零件都是金屬3D列印的理想候選者」。

Pacer Edge的下一步將從明年財政年度,購入兩部奇異3D列印設備開始,並在廷克空軍基地建立零件供應鏈,預計明年第二季全面投入使用。

利用奇異的3D列印設備製作的F110引擎的油底殼蓋。(翻攝自美國空軍)

利用奇異的3D列印設備製作的F110引擎的油底殼蓋。(翻攝自美國空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