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二度通話 白宮:談及武漢肺炎疫情源頭調查

美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90分鐘。(法新社)

美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90分鐘。(法新社)

2021/09/11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通話,話題聚焦美中關係,避免雙方從競爭走向衝突,但在官方聲明中未提及的是,兩人還討論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源調查的議題。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當地時間週五在記者會上提到,「他們談論的議題範圍廣泛,包括新冠病毒,了解疫情起源是美政府理所當然的第一要務」、「沒錯,這項議題確實有被提出討論,但我不會提供更多細節。」

拜登上月誓言要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起源提出合理答案。美情報機構則明確表示,若沒有中方協助,他們無法斷定病毒是否從中國實驗室外洩。

莎琪提到,拜習雙方以尊重且坦率的態度對話,意在維持兩國的溝通管道暢通。其它討論的主題包括氣候、人權等,雖然也涉及經濟議題,但不是此次談話的重心,「這次的通話不是用來做一些最終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