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文斌歌頌中國龍壯麗!網狂吐槽:龍在嘔吐、散播病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臉書分享描繪中國龍的藝術作品,其中一幅是,龍的鼻息為插秧的農人帶來一片綠苗。卻被各界網友吐槽像是在散播病毒、毒霧,「龍在嘔吐出牠以不公義吞下的利益」。(圖取自臉書_Wang Wenbin 汪文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臉書分享描繪中國龍的藝術作品,其中一幅是,龍的鼻息為插秧的農人帶來一片綠苗。卻被各界網友吐槽像是在散播病毒、毒霧,「龍在嘔吐出牠以不公義吞下的利益」。(圖取自臉書_Wang Wenbin 汪文斌)

2021/09/10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臉書分享描繪中國龍的藝術作品,其中一幅是,龍的鼻息為插秧的農人帶來一片綠苗。然而,畫面卻被各界網友吐槽,龍在吐毒霧、散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還有網友表示,「龍在嘔吐出牠以不公義吞下的利益」。

汪文斌6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一系列描繪「中國龍」(loong)的繪畫作品。汪文斌表示,這些令人驚嘆的作品是四川藝術學院校友所繪製,不只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也喚起人們反思,而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也是深植在中國文明中的一大主題。

其中,汪文斌分享的一幅作品格外引起網友評論。畫面中是在梯田中插秧的農人們停下手邊工作,望著眼前巨大的龍向水面吐出綠色的光與霧,接著一大片綠苗就自動扎根水田中,頗有歌頌黨國庇蔭人民之意。

對此,各國網友紛紛以英文評論,畫面反倒像「一條中國龍往海中散播冠狀病毒」、「冠狀病毒龍在散播病毒?(Covid dragon spreading virus?)」、「停止散播中國病毒」,還有網友認為,綠色的不明雲霧是「龍在嘔吐出他以不公義吞下的利益(Dragon Vomits Green what he has eaten Unfairly and Unjustly...)」。

貼文也引來各界網友抨擊,「沒有思想自由、表意自由與人權,人生根本無謂,艾未未(中國異議藝術家)比這些畫要更壯觀,但你們因他展現藝術而把他關進牢裡。在你們的國家,藝術在沒了自由之後也不具意義」、「自己用臉書可以、人民用就不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