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標!不准泰網說科興疫苗壞話 中國劇卻諷泰國口罩「劣質」

有泰國網友發現,中國的抗疫宣傳劇《在一起》裡,有一段劇中角色發現劣質口罩的情節,然而,那些裝著劣質口罩的箱子外,竟然寫上泰文。(擷取自「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

有泰國網友發現,中國的抗疫宣傳劇《在一起》裡,有一段劇中角色發現劣質口罩的情節,然而,那些裝著劣質口罩的箱子外,竟然寫上泰文。(擷取自「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

2021/09/05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興疫苗的效力,近日屢屢遭泰國在野黨、網友質疑,但中國卻大為不滿,中國駐泰大使館甚至大動作發文,指責各界對疫苗質疑是不公道的,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破壞中泰友好關係。但泰國網友近日發現,在中國的抗疫宣傳劇《在一起》裡,一段提到劣質口罩的段落中,卻見該批劣質口罩,都裝在印有泰文的箱中。

專門翻譯泰國時事的粉專「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幾天在泰國國會中,科興的效力及採購問題成為在野黨質詢的焦點,然而,中國駐泰大使館竟在這個時候大動作以官方臉書發文,直指各種對科興的質疑都是不公允的,並且再度強調科興的效力,也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破壞中泰關係,並喊出「科興就是中國對泰國的善意、中泰一家親、中泰兄弟情」。

對此,泰國親中人士紛紛前往泰國大使館貼文留言道歉、感謝,不過社群網站上,也有大批泰國網友對此不滿,直言中國雖然送了一批疫苗,但其他都是政府花人民稅金買的,「為何要感謝?」

就在此時,有泰國網友發現,中國的抗疫宣傳劇《在一起》裡,有一段劇中角色發現劣質口罩的情節,然而,那些裝著劣質口罩的箱子外,竟然寫上泰文。消息一出,更是加深泰國網友的怒火。

對此,粉專認為,隨著中國疫苗問題,泰國原本對政治、國際觀無感的人,應該也會開始意識到所有事情都和政治有關,加上中國「限娘令」一出,勢必讓中國花美男藝人的泰國粉絲發現,從來就沒有「OO歸OO,政治歸政治」這種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