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在台灣暴紅 駐拉代表:盼推動實質經貿關係

2021/09/10 00:30

〔中央社〕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8日晚間在重點新聞時段播出約15分鐘的「經濟學家談台灣與立陶宛友誼」專題報導,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接受採訪,表達期待推動台灣與立陶宛的經貿實質關係。

對立陶宛事務目前由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兼轄。台灣預計今秋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代表處。

立陶宛6月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讓不少台灣民眾驚喜、感動。黃鈞耀受訪時說,台灣民眾透過向立陶宛慈善機構捐款,以及購買立陶宛巧克力、啤酒等產品表達感謝;立陶宛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增、受到歡迎,這有助促進雙邊交流,政府也期待推動雙邊經貿實質合作。

報導也提到,在立陶宛援贈疫苗前,台灣去年曾捐贈立陶宛10萬片口罩協助對抗疫情。

LRT也採訪了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rin? Armonait?)、立陶宛主要電子企業之一Teltonika總裁鮑科施提斯(Arvydas Pauk?tys)、經濟學家傑尼特皮克契聶(Indr? Genyt?-Pik?ien?)、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等人,呈現立陶宛十分期待與台灣在產業、經貿等領域深化合作。

根據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統計,立陶宛在今年6月首度竄升台灣海外刷卡金額前10大國家地區,自2月下旬至6月底止,台灣7大城市的居民在立陶宛刷卡金額超過新台幣25.37億元,其中光台北市就高達10.45億元,主要消費產品為巧克力、啤酒、餅乾等。

除了搶購立陶宛商品,台灣民眾也曾熱情捐款立陶宛社福機構,其中一家機構在一個月內就募得以往在某公益募資平台近14年才能達成的金額。機構執行長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這完全要歸功台灣人」。台灣民眾熱烈「報恩」的現象也曾獲立陶宛媒體報導。(編輯:楊昭彥)11009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