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跳腳!美航艦打擊群南海軍演 美軍:沒通知中國

美國第七艦隊今(8日)證實,「卡爾.文森號」航艦(中)已在6日進入南海軍演,並且沒有通知中國。(路透檔案照)

美國第七艦隊今(8日)證實,「卡爾.文森號」航艦(中)已在6日進入南海軍演,並且沒有通知中國。(路透檔案照)

2021/09/08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8日抨擊美軍驅逐艦今未經批准進入南海;美國第七艦隊今(8日)證實,「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Carl Vinson Carrier Strike Group)已在6日進入南海軍演,並且沒有通知中國。

中國國防部發布新聞稿,南部戰區發言人田軍里指出,美國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今天出現在中國南沙美濟礁鄰近海域,解放軍出動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中方抨擊美軍「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南海安全、和平的「風險製造者」與「最大破壞者」。

美國第七艦隊新聞稿表示,其實美國「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6日就已進入南海,陣容包括第2艦載飛行聯隊 (Carrier Air Wing Two)、第1驅逐艦中隊(DesRon 1)、巡洋艦「夏普倫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CG 57)、驅逐艦「查飛號」(USS Chafee)、瀕海戰鬥艦「杜爾沙號」(LCS-16)。

新聞稿強調,解放軍對美軍行駛海域做出錯誤主張,「班福特號」驅逐艦是在國際海域進行任務,彰顯美國維護自由航行的承諾,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行動,「中國說什麼都不能阻止我們」。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蘭福德(Mark Langford)表示,美軍航行南海前並未通知中國;「卡爾.文森號」航艦發言人威廉斯(Miranda Williams)提到,美國航艦在南海航行並不稀奇,「我們海軍根據國際法在整個印太地區行動超過75年,我們會繼續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